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的第八天行程是:瑞士南海飯店→天然溫泉浪速之湯→大阪生活今昔館→天神橋筋商店街→四天王寺→通天閣→日本橋→道頓堀水上觀光船→薩摩子拉麵→瑞士南海飯店。一樣混到九點多才出門,今天的早餐是在飯店底下一樓的とびら買麵包吃,這間店屬於一間名為cookhouse麵包店的子品牌,在這間店裡很多產品是貓咪造型或走可愛造型的


買完麵包後,店員還會幫你加熱麵包,好貼心,少女芳一直說她買的卡士達麵包(該店人氣第四名)超好吃!

今天的第一個點是天然溫泉浪速之湯,走進難波站準備坐地鐵千日前線到日本橋站,轉搭地鐵堺筋線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我們從5號口出站,外面開始下著小雨

網路上說天神橋筋六丁目站5號出口向北步行約8分鐘,啊,誰是知道北是那一邊啊,哈哈哈。好不容易搞清方向後,一家五口沿著大馬路走(圖片是GoogleMap上抓的)


頂著小雨走啊走,到囉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這是被譽為「美人湯」的天然溫泉。不僅有可以觀賞飛機和美麗星空的露天浴場,還有岩盤浴以及舒暢身心的按摩等,在這裡,雖然身處大都會中,卻能品味到愜意的度假樂趣(網路上的說明,底下是官網的圖片)


瑋瑋入場後滿場跑蹓鳥,每一池都跳下去,我跟在後面追,超害羞

在裡面跟瑋瑋追逐了一個小時,,由於瑋瑋死都不想泡凉爽的露天區,害我在室內區泡到熱爆了。出來後發現真不愧是美人湯,自己真的變美人了,皮膚變得好嫩喔!(明明是相機的美顏效果)


等大家都變身為美人後,一家五口走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準備到下一個點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生活今昔館就在車站附近,天神橋筋商店街入口旁的建築物裡面(圖片是GoogleMap上抓的)

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這是日本首個以大阪的「住宅和生活」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以實物大小重現了江戶時代後期的大阪街市風光。商家・交流所・澡堂,可以充分感受到當時的繁華。(網路上的說明)



坐電梯到八樓的入口

在八樓櫃台換到了入場卷

入場後,又有一個電梯往上

在大阪生活今昔館中內部的燈光會隨著時間模擬一天的光線的變化,我們進去的時候是晚上的情境

結果逛了一下之後,它慢慢的天亮了



看完第一展示室:古代的大阪,接下來是下一層樓,去逛第二展示室近代的大阪




逛完展示室,走出來後就是補蟲草區了,啊不是,是紀念品區,呵

在這裡也有七夕的裝飾

離開大阪生活今昔館,準備走進去旁邊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總長有2.6公里

一家五口是由6丁目走到2丁目口,再去南森町站坐車

走啊走,逛啊逛,看到一個在煎好像大阪燒的東西,這我在做出遊功課時有印象,因為它很便宜,才140日,呵呵。買了一個,拉了一把椅子當桌子就吃了起來,瑋瑋不想吃在旁邊發呆

由於這一個被其他三口吃完,瑋媽看我可憐,再買了一個讓我獨享(裡面的工作人員似乎有台灣人,因為我聽到了台式國語)


走啊走,逛啊逛,看到一家鶴橋風月,瑋瑋堅持要進去吃,嗯,那就吃吧,幫瑋瑋補充一下體力!


咦,老闆有人偷吃章魚丸子(在點餐時,少女芳偷溜出去逛,買了一盒章魚丸子回來吃)

吃飽後,繼續逛啊逛, 嗚內鯛燒本舖,這家我在做功課時有看到過,超美味鯛魚燒京都大阪必吃美食,真的假的!



分食中

少女芳表示

(怎樣,我就是愛偷用你的美食評論,呵呵呵)

走到2丁目口,準備去南森町站坐車了。天神橋筋2丁目比較有特色的是入口處的雕像,可是為什麼有關公呢?(右邊圖是網路上找的)

由南森町站坐到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

出了車站後,照著指標往四天王寺移動。四天王寺是593年由聖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僅僅作為佛界守護、鎮護國家的寺院而成為政治外交的中樞,而且還是美術工藝產業等日本文化的發源地。以後將中門、五重塔、金堂、講堂等呈一條直線排列、外部則由迴廊環繞的建築模式稱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來源應為中國和朝鮮半島。雖然殿堂、寶塔、寺院多次遭遇戰炎和天災和毀壞,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著最初建造時的飛鳥時代的雄姿,充分體現了這座寺廟的悠久歷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網路上的說明)

到了

四天王寺靈苑

雨下得不小,右手邊是地蔵山(底下說明來自官網)


元三大師堂


大黒堂


往五重塔的方向移動,在照片左邊水上的就是石舞台


北鐘堂


走到西重門準備進去參觀,但是門沒開,看了一下原來只開放到下午4:30(此時是下午4:45),OH,Sad!



寺中正在為即將到來的七夕做準備

走到極楽門下回頭拍五重塔


媽媽,有人在翻白眼

極楽門,門柱上有轉法輪,超會轉


極樂門再往外走,是四天王寺學園,為什麼我心中會覺得這是卡通漫畫裡才會出現的名稱,是我太宅了嗎!

走出來四天王寺後,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遠遠看著通天閣,一面往通天閣移動,但是沒想到從這個門口看出去根本看不到通天閣啊~~~!(圖片是在GoogleMap上抓的)

這時只好採用在京都時所採用的方式,先隨便走一個方向以便讓離線地圖MapWithMe能判斷出正確的方向,結果果然走錯方向,多走了一些路,呵

經過堀越神社。堀越神社,為守護四天王寺所建的七座神社之一,自古以"能實現一生一次的願望(終生大願)"而聞名。哇,這~~麼~~厲~~害~~


經過一心寺。一心寺,又稱為骨佛寺,位於夕陽丘地區一角的一心寺是淨土宗寺院,最早是文治元年(1185年)法然上人在四天王寺西門的西側搭建的草庵。後白河法皇也曾駕到此地,面朝西沉的太陽念佛,祈求極樂生涯,進行"日想觀"修行。現有土地是從豐臣秀吉夫人高台院領受的。因在大阪冬、夏戰役中,德川家康將司令部設在此地而聞名。另外,一心寺也以"骨佛之寺"而廣為人知,在骨灰堂安放著用人骨做成的佛像。從江戶時代末期開始,不同宗派的百姓們紛紛送上骨灰,明治20年(1887年)用已收集的約5萬人骨灰做成"骨佛",此後每10年就做一尊佛像,至今已有12尊佛像,而目前供奉在骨灰堂6尊為二戰後製作的。現任住持是建築專家,他親自設計的山門和日想殿已成為寺內的新景點。(網路上的說明)

造型特別的仁王門,啊那兩個不看鏡頭的人是怎樣!

繼續走啊走,就到通天閣了。通天閣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它最早建於1912年,當初落成時,當地人都為它64米的高度而震驚,它也是當時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它在1943年由於突然遭受火災而被毀,後來為了給戰時的日本提供鋼鐵,就把殘存的通天閣拆除了。1956年,大阪人民在克服了種種困難之後,將通天閣重新豎立起來,可以說是一座新建築(高103米)。(網路上的說明)




上次來時完全不用排隊,沒想到這次來排了好久

坐觀光電梯直上展望台

展望台上所看到的市景

隨便逛一下就離開展望台,跟金肉人拍照

兩年半前也有跟他拍過,瑋瑋當時的臉比現在有點變胖的臉還圓吔,媽媽都亂嫌我們家瑋瑋變胖臉變圓,其實以前更圓,呵呵呵

接下來才是來通天閣的重點(?),逛Glico專賣店

Pocky瑋(瑋瑋喜歡巧克力口味)

一家五口在電梯前假裝在搭車

這次來發現地下室多了個通天閣驚喜國度,嘿,那有什麼驚喜,明明就是騙人錢的陷阱區


在逃脫陷阱區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由惠美須町坐回難波站)。少女芳與少女庭再度暴走去日本橋,年輕真好!

等少女芳與少女庭暴走回來後,稍事休息後,就要去坐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道頓堀水上觀光船,這是航行於大阪的道頓堀川內,約20分鐘的迷你遊覽船行程(圖片是網路上抓的)

水上觀光船的搭船處是在道頓堀川旁的激安殿堂前,由於下著不小的雨,我們很怕會沒開船,到櫃台詢問後知道有開,而且船就要開了,拿一家五口的二日乘車券,換了乘船券,跳了上去

不過吼,下著大雨,撐著傘是要看什麼東西啊!

導覽小姐還蠻活潑的

船就在我畫雙箭頭的區域中往返繞了一圈


搭完觀光船衣服褲子通通都濕了,趕快去吃一下熱呼呼的東西,今天要吃的是薩摩子拉麵,下雨急著要進去忘了拍外觀,放上上次來時拍的照片

上次是在吧台前吃,這次被請到二樓用餐

吃完後,一家五口就到激安的殿堂補貨,我看到這個驚恐的商品,上面寫著"入口的瞬間,大後悔",哈哈哈,真是夠了!


在這裡有發生一件事,就是媽媽去排隊退稅,這時有一位日本怪叔叔對瑋瑋很有興趣,一直想跟瑋瑋講話,但是瑋瑋不理他,後來這位怪叔叔趁我不注意還拿出錢要讓瑋瑋投扭蛋機,嚇的我快把瑋瑋抓到身後,嚴密監視怪叔叔的動作。事後,我與少女芳與少女庭都強烈地覺得那位怪叔叔是正太控(ショタコン),哼,敢動我們家瑋瑋,一拳把你打扁,開什麼玩笑~~~

買完東西,回到飯店,接下來就是洗澡、睡覺囉!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八天結束,今天繞了大阪市區一大圈,不用說,也同樣走了爆表的21,667歩!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一天)2015/6/27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二天)2015/6/28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三天)2015/6/29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四天)2015/6/30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五天)2015/7/1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六天)2015/7/2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七天)2015/7/3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八天)2015/7/4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九天完結篇)2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