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的第二天行程是:飯店→一蘭拉麵(京都店)→四条大橋(鴨川)→伏見稻荷大社→大谷本廟→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六傳屋→錦市場→飯店,我們是早上八點起床,到可以出門已經是九點多了,呵。

今天早上沒有吃早餐,因為我們太窮了

啊,不是,是我們今天要直接去吃一蘭拉麵當早午餐

出了飯店,穿過梅三小路就進入大阪車站,這個梅三小路商店街,每天都得經過兩次


今天準備坐阪急電車到京都的河原町,一進到車站,一家五口就很認真地找往阪急電車方向的指標


經過一翻的逆流而上(車站中的人超多,走路超快),終於走到阪急梅田站


阪急京都線到京都的車次有很多種,有特急、通勤特急、快速急行、快速、準急, 我們坐的是特急列車,從梅田到河原町約43分鐘

坐上車往京都出發了,一家五口打散,塞空位

這位小朋友你很有戲喔!


到達河原町後,一出車站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雖然事先做好的功課,已經把一些地理位置記在腦中,不過不知道方向是沒辦法正確地找到我們要去的一蘭拉麵,所以我下了一個決定就是隨便走一個方向(呵呵呵),結果就走到四条大橋(鴨川)了

一走到這裡我就知道走錯方向(也知道正確的方向了),馬上就發揮我人體GPS的特異功能往一蘭拉麵出發(事實上是靠離線地圖MapWithMe的幫忙,呵呵呵)

鑽進小巷子往我們的早午餐前進,在這京都小巷中古代與現代建築交雜出現

鑽出小巷後,一回頭就看到食物,啊不是,是看到一蘭拉麵

買票進去吃麵囉(感覺好像是在買票看電影一樣)

少女芳與少女庭是第一次吃一蘭拉麵,根據少女芳的說法:麵好好吃喔,但是感覺像是一個人自己在吃麵,好孤單捏!

吃飽後,兩位少女與一位資深少女馬上展現驚人戰鬥力,進入附近的一間小物商店(圖片抓自Google Map)

逛完後,準備要去祇園四条站坐車去伏見稻荷大社了

走過四条大橋,到達祇園四条站(圖片抓自Google Map)


坐上車,過五站就到伏見稻荷站了

這伏見稻荷站是相當相當小的一個車站,不過因為是觀光景點,所以風格上有一點不同於其他車站


一出車站,就往伏見稻荷大社移動(圖片抓自Google Map)

由於我們是坐京阪本線到伏見稻荷站,所以算是從側面走進伏見稻荷大社

一路上有各式的商店,哇,是烤鰻魚吔!

一下子就到了(這應算是側門吧!)

我有時候覺得很奇怪,瑋媽在日本很喜歡買這種烤的熱熱的海苔烤餅吃,可是吼,它明明就沒什麼好吃的啊!


快到伏見稻荷大社的正門前,道路兩側都是像我們這裡夜市賣的食物與小物的攤位

到了到了,拍照留下証據


硬要自拍

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西元711年,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三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主要是祀奉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是日本人信奉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本殿後方一條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紅色隧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網路上的說明)

先去洗手(淨身),準備進去參觀了

本殿

往本殿的右後方走去

到達「千本鳥居」的起點了

根據事前的功課知道,這千本鳥居約有四公里,全部走完約需要2小時,對於活蹦亂跳一家五口可是沒有在怕的(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準備進入千本鳥居了

走啊走,好多數不盡的紅色鳥居喔

在走了一段路後,我把大家集合在一起,說:出遊與人生一樣,有些事情只要嘗試過就好了,要知道適時的"見好就收",所以走到熊鷹社就開始往出口走了,哈哈哈,當場兩小時變三十分鐘


離開鳥居,開始往下走了

繪馬(日語:絵馬/えま Ema)是在日本神社、寺院裡祈願時用的一種道具,一般用木板製成,呈五角形(維基)。在這裡的繪馬則跟一般的不相同,是呈三角形的狐狸繪馬(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到出口了,拍拍照,表示一切有始有終,呵

參觀完伏見稻荷大社,沿著原路要走回車站去坐車了,為了彰顯把兩小時的行程硬縮成三十分鐘的偉大功績,吃吃櫻花跟水蜜桃口味冰淇淋以示慶祝(什麼跟什麼啊)


走回伏見稻荷站,準備坐車去清水五条站,清水五条站是京阪電車往清水寺的最近車站。


從清水五条站出來後,網路上說有 15 分鐘的上坡路段要走,實際上遠遠不止。(圖片抓自Google Map,看不出是上坡)

邊往上坡走邊拍照

在走到清水寺的半途,看到有一間大谷本廟,感覺風景還不錯,就順道進去參觀了一下,回來查了一下,原來這間廟內主要事務是納骨塔及追思法事,驚!







參觀完大谷本廟,由其側門走出,繼續往清水寺移動,從這裡開始上坡的角度己變成爬山的等級了

用掉N個月的運動量終於看到清水寺了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清水寺與北山鹿苑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 (維基百科)

花了這麼多的力氣,當然要拍照留下証據

人給他超級無敵爆炸多

趕快進去隨便逛一逛(咦!!!!),見好就收





由清水寺可遙望市區

好了,逛完了,哇,這也太快太隨便了吧(哈哈哈!),反正商店街才是重點,不過雖說是如此,出門從不喊累的瑋瑋,也軟攤在清水寺正門的階梯上了


接下來是來清水寺的重點活動:逛街(咦!)

接下來是大暴走的行程,由松原通開始,經過三年坂、二年板、寧寧之道、円山公園、八阪神社、花見小路,一直走到今天晚餐的六傳屋


經過普門庵,這是抹茶點心店,他的入口特別但不容易發現


就在真福寺前,買了芒果果實冰吃了起來


轉往三年坂,瑋媽進入七味家買東西,一家四口路邊休息

休息完繼續暴走

轉往二年坂

由下往上拍

逛啊逛

走啊走


寧寧之道


大雲院(だいうんいん)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寺院。山號「龍池山」(りょうちざん)。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創立者)為貞安。寺內通常非公開。因為境內的祇園閣所以通稱銅閣寺或銅閣。(維基)

在龍池山大雲院的路口轉角稍做休息,吃The City Bakery的麵包與餅干。

補充體力後繼續往円山公園前進,結果衝太猛(能量補充太多,呵)已經走到円山公園接近知恩院的出口

抓回所有成員,回到円山公園的中心處

往西走準備到八坂神社

走後門,呵

八坂神社,日本全國約有3,000多間,其位於京都的是八坂神社之總本社,因位於祇園,稱是又名祇園神社。總本社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總本社祇園祭為日本最大的祭典之一,也是在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維基百科)

四處看看





正門(網路上找的相片)

從正門走出來了

八坂神社門口正對四条通,相當熱鬥的一條路


花見小路通是日本京都市的一條南北向街道,北到三條通,南到安井北門通,長約1km,是經過祇園中心區的主要街道。西為大和大路通,東為東大路通。這條街在四條通的南北兩側擁有完全不同的氣氛。四條通以北多為小酒館。四條通以南原為建仁寺的領地,在明治以後開發,多為茶屋和料理屋。 (維基百科)




稍微走了一下花見小路,回頭繼續往河原町的方向走

經過南座(表演歌舞伎・演劇的劇院,全景照是網路上找的)


經過四条大橋,鑽進小巷中往北走,找尋六傳屋


我們到時約是下午五點半了,一樓已滿,被帶到二樓用餐,一家五口點了黑胡麻、白味噌與紅麻辣等口味的擔擔麵,炸雞與炒飯


吃完後,在附近看到一個小公園,瑋瑋想要在裡面盪鞦韆,結果在半路就滑了一跤,兩個膝蓋都擦傷流血,在經過簡單的止血與擦藥後,還是讓瑋瑋玩了一下,不過可能是活動時褲子會摩擦的傷口讓他不舒服,瑋瑋玩了一下就拉著褲子下來,不玩了

走回四条通,瑋媽到這間位於高島屋旁的藥妝店買東西(圖片抓自Google Map)

買完了東西,一家五口往錦市場移動,走到時已是七點出頭了,發現店都關的差不多了(此時瑋瑋的情緒己有不穩定的狀況)

由於錦市場沒得逛,所以瑋媽與少女芳就又回到那間藥妝店補買東西,我、少女庭及瑋瑋則在藥妝店附近的麥當勞中等她們,在這裡瑋瑋情緒失控,哭哭了


等瑋媽與少女芳買好東西回來會合,就到河原町坐車回梅田了。回到JR大阪車站,經過車站的商店時,瑋媽買了紅豆餅,少女芳與少女庭買了泡芙吃


回到飯店後,瑋瑋吃著今天買的果凍、糖果與飲料等做為今天的消夜

洗完澡,睡覺去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二天結束,總共走了25,765歩,覺得粉累!(這個APP的長條圖最高就只能到15,000歩,這是說一般人一天不會超過15,000歩嗎?)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一天)2015/6/27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二天)2015/6/28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三天)2015/6/29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四天)2015/6/30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五天)2015/7/1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六天)2015/7/2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七天)2015/7/3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八天)2015/7/4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九天完結篇)2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