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的第七天行程是:瑞士南海飯店→海遊館→聖瑪麗亞號→北極星蛋包飯→天保山商場→天保山大摩天輪→藍天大樓空中展望台→梅北廣場北館→Hep Five摩天輪→福太郎→血拚→瑞士南海飯店。不像昨天要趕開門時間,今天混到九點多才出門,接下來的兩天要開始使用在機場預先買好的2日乘車券

上面是這次使用的卡(英文為主,日文為輔,是要主攻外國人嗎?),下面是上次使用的卡(日文為主,英文為輔),正面採用不同的風格設計,這個2日乘車券開始使用後會在卡後面打上開始使用的日期、時間、當天第一次使用的車站、使用的期限等。

今天要去的第一個景點是海遊館,走到難波車站後搭御堂筋線(Midosuji Line)到本町站(Honmachi Station)後轉搭中央線(Chuo Line)往大阪港站

到達大阪港站後,在站內往海遊館的指標都很清楚,跟著走就對了,瑋瑋對於上次來的路徑好像還有印象,一馬當先,下樓梯時還探頭去看摩天輪的位置在那裡,由於海遊館就在天保山摩天輪的旁邊,所以出車站後只要向著摩天輪的方向走就對了

走啊走

過馬路後,在這裡擺了一隻有夠高的樂高長頸鹿,約有四個瑋瑋高吧,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嘿,這傢伙的長翹睫毛跟瑋瑋的有得拚!(劃錯重點)


上次來時並沒有這隻長頸鹿,後來進去逛天保山商場才知道為什麼。日本第二座樂高樂園於2015年4月23日在大阪開幕,大阪樂高樂園探索中心位在天保山購物中心3樓,佔地約3400平方公尺,園內利用100萬個樂高堆出日夜不同面貌的大阪城市街景,如住吉大社、阿倍野HARUKAS、大阪城等地標都可看見;此外,園內亦有樂高賽車、4D戲院等設施。(網路上的說明)



繼續往前走,這時出現了我們這次在海遊館參觀時的一群強勁對手(萌~~)


到了,拍照留下証據

買票去

出示2日乘車券並使用買卷時說明書中的TOKUx2優惠券,一位成人入館費可優惠100日圓(不無小補),小朋友沒有優惠

海遊館於1990年7月20日開業,總蓄水量達11,000噸,是世界最大級的城市型屋內水族館。海遊館根據蓋亞假說,用14個大型水槽,分別再現了環繞太平洋的10個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海遊館展示了約580種共30,000餘隻形形色色的生物,其中不僅包括各種魚類,還有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以及無脊椎動物、植物等,重現了環太平洋的大自然景觀。(網路上的說明)


開始海洋生物之旅(底下部分說明與圖片來自官網)

魚兒穿越道之海底隧道

直上八樓

蒙特瑞灣

塔斯曼海(瑋瑋每次看到海豚都很興奮)

大堡礁


太平洋

瑋爸:瑋瑋,你看那是什麼?(指著潛水夫)

瑋瑋:美人魚

瑋爸:.....(是好是啦!)


南極大陸

吃完飯,排隊下水囉

厄瓜多熱帶雨林

強勁的萌對手,一出現整個觀景窗就淪陷了

智利的岩礁地帶

庫克海峽

日本海溝

翩翩起舞水母館


北極圈


福克蘭群島


馬爾地夫群島


摸完了,準備離開海遊館了(閉眼是那一招)

離開海遊館後準備去搭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了,此船以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海船「聖瑪麗亞號」為原型,放大2倍進行製造的遊船。從天保山港灣村(Harbor Village)海遊館前出發,穿過港大橋,沿著大阪港周遊航行。(網路上的說明)


排隊驗票上船

上次來時沒開船飲恨了,這次坐到了,不過在甲板上粉熱,大家都躲到底下去了



下船後,走回天保山商場,吃午餐了


今天是吃北極星蛋包飯,這一間店一家三口是第二次到訪了,上次來海遊館也是在這裡解決午餐的

用完餐,一家五口打散逛商場

記得上次來時這裡一樓滿滿都是海賊王的商品,但是這次來日本可以感覺到海賊王已經有點退燒了,感覺最近漸漸熱門的是妖怪手錶(底下是上次來的照片)


不顧媽媽的阻止,瑋瑋硬是要買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冰來吃(刨冰加色素果汁?)

集合後就去坐摩天輪了


坐落在大阪灣口的天保山大觀覽車(摩天輪)曾經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術最先進的摩天輪(如今最大的是英國航空倫敦眼摩天輪)。乘坐摩天輪,可以從高空中盡情地俯瞰大海、遠山及整個大阪市,還可以從跨海的明石海峽大橋起一直看到神戶的六甲山。夜晚彩燈點綴下的大摩天輪充滿了浪漫情調,所以這裏已成為著名的情人相聚場所。大摩天輪高達112.5米,擁有60個單獨的、可乘坐8位遊客的觀光纜車,世界上首次安裝的"流星雨煙火"可形成直徑100米的美麗彩燈圖案。(網路上的說明)

一家三口上次來時是坐透明車箱(詳見大阪之旅(第四天) 2013/1/22),這次並沒有特別花時間等透明車箱,坐在摩天輪上可遙望昨天去過的環球影城

下了摩天輪,沿原路回大阪港站,準備坐中央線(Chuo Line)到本町站(Honmachi Station),之後轉搭御堂筋線(Midosuji Line)到梅田站(Umeda Station),再步行到梅田Sky Tower


出了車站後,遠遠地可看到藍天大樓,一家五口就向著那個方向移動

這是我們今天在梅田附近行走的大概路線

先往藍天大樓方向,走啊走啊,上上下下就到了(看似很近,不過走了十多分才到)


快到七夕了,這裡也有一些特別的裝飾

往上看,高聳入天的建築,等一下要坐透明的電梯與懸空的電扶梯上去 (抖~~~)


進入建築先到三樓去坐直達的透明電梯,再轉搭懸空的電扶梯

到櫃台後,以2日乘車券領取入場卷

空中庭園展望台(Sky Tower)是日本最早的空中庭園展望台,高達173公尺的展望台,可以一覽大阪的夜景,一直是大阪著名的約會聖地。既然是約會聖地當然不能少了觀景的情人座了,一家五口不是情人卻硬要坐(去死去死團,呵呵)(圖片是網路上找的)


我們到達的時間是下午約四點,所以看到的是白天的大阪市景


上次來訪的時間控制的比較好,因為是日夜交替的時分,所以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景色(底下的照片是上次來的時候拍的)

約會聖地一定要有一大片鎖情鎖的地方,這樣商店才能騙人錢

我兒子長大了,眼角拭淚


再來一張比對圖,我那完全不受控的兒子跟媽媽一樣高了吔,再度眼角拭淚


空中庭園大明神,咦,為什麼上次來的時候是烏漆抹黑地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去死去死團,啊不是,是一家五口準備離開這裡了,再度坐上懸於半空中的電扶梯

到地下室的瀧見小路(滝見小路)走走。瀧見小路主要是在重現大正時代浪漫的街景中,可享受沈浸於懷舊思緒與挖堀喜好品的樂趣,其配置有1950年代~60年代的機械式時鐘和懷古白鐵皮製童玩、遠從歐洲回歸的碗盤和飾物、添油式打火機、收音機等充滿懷舊風格的一天市場。(網路上的說明)

這裡好像有為了七夕在屋頂多掛了一點裝飾,底下的照片是上次來時拍的

往Hep Five方向回頭走,走啊走啊,上上下下

經過一間藥妝店,這間店每月的3與20日會有額外的折扣,今天剛好是3日,Lucky!


為了避免瑋瑋在藥妝店中很無聊,所以我帶瑋瑋到對面梅北廣場北館裡坐電扶梯四處逛

到達頂樓,嘿,可以看到下一個目的地Hep Five的摩天輪吔

咦,為什麼我們父子倆去逛這麼久,她們都還沒有買完呢!

終於買完了,一家五口大包小包往Hep Five移動



直上頂樓的摩天輪,咦,今天不是坐過摩天輪了嗎,話說來大阪要做什麼呢?來大阪就是要坐摩天輪啊,不然要幹嘛?

其實是因為所購買的2日乘車券有提供一些免費使用的設施,錢都花了,當然這些設施有空就給他玩一玩坐一坐了。換好搭乘卷準備坐上去了

它的車箱比較小,所以一家五口分乘二車


咦,這裡也有驚安的殿堂吔

這一家驚安的殿堂的外部蠻特別的,有幾個大型的海水魚缸,貼了各種魚類的說明,我讓其他三口進去逛,我則在外面陪瑋瑋看魚

到這裡要結束今天的既定行程,去梅田站搭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後,卸貨休息片刻後準備到高島屋的福太郎吃大阪燒(瑞士南海飯店的底下是高島屋)



填飽肚子後,要開始今晚的血拚行程,一家五口(瑋瑋除外)在前幾天已把要買的物品價格都看好了,準備今天把它們通通帶回家,搭瑋媽購物的便車,一不小心買了這個(15%Off)

血拚過後肚子又餓了,買雞塊搭配水果當做今天的消夜

接下來就是洗澡、睡覺囉!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七天結束,今天也是表現的相當突出,感覺好像沒走什麼路,卻也走了爆表的21,083歩!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一天)2015/6/27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二天)2015/6/28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三天)2015/6/29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四天)2015/6/30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五天)2015/7/1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六天)2015/7/2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七天)2015/7/3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八天)2015/7/4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九天完結篇)2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