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醒來就趕快打開電視,由新聞中得知7/3的豪雨是九州53年來首見,已造成十多人傷亡。哇,好嚴重喔,但是早餐還是要吃的~~~

媽媽跟瑋瑋隔窗在玩ET GO HOME

吃完早餐,外面下著小雨,媽媽跟瑋瑋在飯店四處走走拍照,爸爸繼續跟食物格鬥。

回到大聽準備上車了,今天的行程是:弓張之丘--豪斯登堡

原本在吃早餐時是下著小雨,可是要上車前雨突然變大了,看到這樣比颱風還誇張的風雨,心都涼了,想說今天的行程該不會也毀了吧!(昨天已經有一個行程因為風雨,道路封閉而未成行了)

各位,你們一定要相信我,雖然發生豪雨時我人在北九州,但是這次北九州53年來的大豪雨所帶來的災害絕對不是我害的。一年半前我去東京,接下來發生東京大地震,一年前我去曼谷,發生曼谷大水災,半年前我去北海道,發生暴風雪差點回不了國,但相信我這一切絕對不是我害的。

回到正題,豪斯登堡是一處重現中古世紀歐洲(17世紀荷蘭)街景的渡假勝地,"HUIS TEN BOSCH"一詞係荷蘭文,意指"森林之家",一如其名,在綠意盎然的大自然環境中,運河環繞街道,園內提供了種類豐富的遊樂設施、商店以及餐廳等,在園內還有五間個性十足的飯店,並備有碼頭以及住宅區。以上的內容來自官網,不過由官網首頁的這張Logo可以看出(海賊王佔了一半),最近的經營重心應該是攞在經營海賊王主題樂園上了。

底下是整個園區的地圖,右上角是入口處。圖中有一處中庭花園,就在我們今天晚上要入住的阿姆斯特丹大飯店之中。

就在內心非常不安的狀況下上車出發前往豪斯登堡了,一路上大雨磅礡,可是就在我們要到達豪斯登堡時,風雨就慢慢的減緩下來了,呵呵,我想我明明就是超級幸運星,到底是誰說我是超級"賽"亞人的,請自己去面壁思過。由於到達時都還在下雨沒辦法拍照,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入口的相片。

上圖中右下角就是豪斯登堡的入口,不過在進入園區之前,我們一家三口還先跑去入口左邊的豪斯登堡酒店(上圖中上方所看到的建築)................旁邊的FamilyMart(上圖中左方所看到的豪斯登堡酒店側門入口)。由於下雨的關係,所以瑋瑋一直都穿著雨衣

就在導遊很認真的解釋完注意事項後,開始了今天一整天的豪斯登堡酒店之旅

還沒有進入園區前就會被集中起來拍團體照,明天你要離開園區時他們就會來兜售相片,爬在梯子上的是攝影師,底下是導遊,他拿所有團員的相機拍照

拍完照就開始逛豪斯登堡了,首先要看的就是泰迪熊王國,走囉

泰迪熊的王國中有世界著名製造廠的泰迪熊、還有20世紀前葉的裝飾用泰迪熊等等,1500多個來自世界頂級的收藏品。官網上說參觀所需時間大約15分鐘,一家三口用不到10分鐘就逛完了,有效率吧!

看完泰迪熊出來,就看到園區有名的海賊王水陸兩用車,理論上這台車可以在陸上走,也可以在海上游,不過導遊說好像不會真正載你走進水裡,啊既然這樣,我幹嘛要花錢坐啊!

準備坐運河遊艇前往德姆特倫高塔(展望台),不過還有幾分鐘船才會來,所以先四處拍拍照

船快來了,媽媽帶瑋瑋去碼頭等,爸爸利用時間又拍了一些照片,各式的花與歐風的建築

在碼頭等,準備上運河遊艇了。根據官方的說法是乘坐古風遊艇,周遊全長六公里的運河!以出入園口的荷蘭風車區和歐洲大飯店前的尤特萊區為起點的運河遊艇,是豪斯登堡裡最特別的風景,不過搭乘了之後我是覺得還好。

在遊艇上可看到運河兩邊的歐風風情

一下船,雨好像稍微停了,導遊帶著大家一路上往千陽號移動,事實上來豪斯登堡的台灣團幾乎都是衝著千陽號來的

到了之後,導遊跑去買票,趕快利用時間拍拍照

拿到票,上千陽號囉!準備出海去囉!

出海了,我要成為海賊王!(忙著拍內部,沒拍到什麼出海的畫面,呵呵呵)

千陽號與草帽海賊團的九(+3?)位成員

30分鐘一下就過去了,又回到港口,下來繼續拍照

接下來準備去吃午餐了,導遊又帶著團員殺回德姆特倫高塔底下去

導遊推薦的餐廳是悟空拉麵,這一間餐廳的招牌是強棒(ちゃんぽん)拉麵,ちゃんぽん是長崎的代表性料理,其實很像台灣的什錦湯麵(或雜菜麵),配料有蝦、花枝、豆芽菜、蔥和一堆高麗菜。它的麵條不是拉麵那種,而是像台灣的黃色油麵條,吃起來實在很有台灣味,不過就是湯頭稍鹹了點(日本人的標準味道對台灣人來說是太鹹了,到日本餐廳點菜時記得跟服務生說"薄味",寫在手機上再秀給他們看也行,我都這麼做,寫國字嘛也通喔!,不過在豪斯登堡園區內一大票大陸來的工讀生,我就遇到好幾個,所以說國語嘛也通)。

上圖左邊的招牌中的DE ROOE LEEUW(牛排館),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而悟空就是目前介紹吃午餐的地方。我們一家三口點了兩份強棒拉麵套餐和兩盤煎餃,我一直碎碎念說幹嘛要來日本吃雜菜麵

吃完午餐,因為還沒有到集合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坐電梯上德姆特倫高塔的展望台,德姆特倫高塔高達105米,在其80米高處的展望台就可以一覽豪斯登堡的全景

老實說展望台對一家三口來說是很無聊的,所以上去沒三分鐘就又下來了,德姆特倫高塔位於園內的尤特萊區,這裡的世界美食餐廳街共有兩層樓,裡頭聚集了約十家餐廳,供應的餐點除了長崎名物外,還有義大利料理、中華料理、韓國料理、西餐牛排、日本料理、輕食點心等。不過我們都已經吃飽了,就帶著瑋瑋四處走走,幫助消化

瑋瑋看到這台夾娃娃機說:爸爸,鴨子,我一看說:瑋瑋這是...,還沒說完媽媽就接話說:對啊,好多各種顏色的鴨子喔,當場我就跌倒了,嘿,瑋瑋也就算了,媽媽,雖然很像,但這明明是河童(かっぱ)啊!媽媽你要不要去換付眼鏡。

接下來我們要去看IFX劇場的Kirara,這個劇場也曾在熱門的愛知萬國博覽會的「三菱未來館@如果地球沒有了月亮」展出過,這部影片以最先進的影像技術呈現了如果沒有月亮的誕生,現在的地球生態會是什麼樣子?這個劇場最大的特色在於觀眾正前方三面式的超大螢幕配合上左右兩邊及天花板的鏡子反射,讓觀眾感覺上下左右都有景緻,不過在演出時,由於播出的聲音太大聲了,瑋瑋非常的驚恐,最後還是尖叫了。

看完Kirara接下來要去看神秘的艾沙劇場,不過在急促的趕場中,仍找到時間拍了一張,呵呵呵,相片右邊可看到團員們正往另一個場地移動,咦,都還沒開始逛商店,為什麼媽媽手上已經有戰利品了? @@a

荷蘭的版畫家艾沙用《隱藏繪畫》手法將三次元立體空間表現在平面世界上,神秘的艾沙劇場就是根據艾沙作品製作的一部3D立體電影,故事在說明一個荷蘭少女為生病的愛犬祈禱,突然天使出現,要艾沙去尋找森林深處的「永遠的瀑布」,在途中所發生的故事。入場後每個人發你一支立體眼鏡,這是瑋瑋第二次戴立體眼鏡,上次是在東京迪士尼。在這裡我很肯定瑋瑋有看到3D的效果,因為每當影片中有物體往我們衝過來時,他都會緊張地用力捏我肚子的肥肉(好痛啊!)。

看完3D電影,接下來要到洪水來襲冒險館。在此館中具有高18M、寬52M的大型舞台,配合搖動座椅、降雨、造波裝置,再加上800噸的水,呈現雷電交加、波濤洶湧、洪水來襲的逼真場面。真正進入表演場地前會進入一個預備室,投影幕上會先說明荷蘭的大水傳說。在這個表演中,瑋瑋有一點害怕,但是狀況還好

接下來進入魔幻鏡迷宮,"魔幻鏡迷宮"源於英國的魔法迷宮,利用鏡子構成一個迷宮世界。魔鏡迷宮為世界首屈一指的迷宮天才Fisher氏所設計,其作品於歐美廣受好評。英國原創的魔鏡迷宮Magic Mirror Maze原作主題為『幻想的世界』,設施內以鏡片上的特殊裝飾表現出廣大的空間。與目前其他魔鏡迷宮最大不同,在於運用明亮照明,蘊釀出色彩豐富的幻想迷宮空間。這個迷宮對我們而言,根據爸爸年輕時玩RPG的經驗,使用靠右邊走神功,一下子就走出去了。

快速通過魔幻鏡迷宮後,接下來進入超級魔法藝術館,魔法藝術館用獨特的藝術手法,將普通的平面世界以三維立體動畫形式展現在遊客面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講白了這就是現在台灣很紅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

在超級魔法藝術館中一直強迫瑋瑋給我們拍照,到後來瑋瑋有一點情緒失控了,所以先坐下來讓瑋瑋穩定一下情緒,順便拍一下園區內造型特別的垃圾桶

休息一下後,再進去日本式鬼屋參觀,日本式鬼屋主要是想重現了從古至今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鬼怪世界,該設施採用各類技術、音響及燈光,博物館式的裝潢來呈現傳統概念中的鬼屋印象。老實說,假如說假如不是一群人一起進去,自己一個人走進去,應該有可能會被它突如其來的風、光、聲音或突然跳出的物品嚇到。

到這裡為止,盡職的導遊把他認為到豪斯登堡應該玩或看的都帶我們走過了,接下來他要帶我們去阿姆斯特丹大飯店了,放好行李就可以自由活動了吔!阿姆斯特丹大飯店,繼承了中世紀荷蘭街道與傳統荷蘭貴族建築的精華,是名副其實古荷蘭的縮影。窗外停泊著的遊艇,將安靜的小船塢細細點綴(官網說的!)。

阿姆斯特丹大飯店位於亞歷山大廣場花鐘的旁邊(相片左邊是阿姆斯特丹大飯店,右邊是亞歷山大廣場花鐘,這是網路上找的相片,當天在下雨,沒辦法拍出這麼清楚的)

基本上我覺得阿姆斯特丹大飯店的大門很容易錯過,相片右下角就是它的門口

我們住的房間介於中庭花園與港口之間,由窗外往外看就可以看到遊艇了。不過齁,為什麼我們只有兩大一小,要給我們有四張床的超大房間呢?媽媽一進到房間就爛在椅子上休息,底下是中庭花園(景色還好,比照前面所提的官網照片,官網騙很大)以及窗外的景色

在房間休息了約一個小時,準備要開始在園區裡四處逛逛了,首先就是再度往千陽號搭船的地方走去(不是要再搭千陽號,而是那邊有一些賣海賊王商品的店家),路上會經過歐洲大飯店。歐洲大飯店提供了道地歐洲風格的服務,此飯店主要是重現以百年歷史自豪,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歐洲大飯店。飯店外觀格調高雅,內部裝飾擺設均呈現出19世紀荷蘭豪宅的氛圍,在可眺望運河的優雅餐廳中還能享受到最高級的法國料理。

回到碼頭後,再補拍一些照片

在這裡可以看到復古的船

在碼頭這裡的夏波帝屋(相片左)的右邊是海賊王餐廳(相片右下)與另一邊的海賊王專門店(相片右上)。

海賊王餐廳有一些特色的料理,不過因為才四點半,還沒有很餓,所以並沒有在這裡用餐

海賊王專門店所賣的商品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特色,因為看起來絕大部分都是台灣買的到的,反而是昨天在Hello Kitty樂園中所看到的Hello Kitty與喬巴的聯合商品還比較有特色。不過為什麼要賣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的商品呢?呵呵呵

逛完後帶瑋瑋到外面與海賊王團員合照,這一張瑋瑋融入的相當好。

離開海賊王專門店前再拍一張照片,嘿,那個誰誰誰(基德海賊團船長基德),不要隨便在人頭上發功!

在這裡有一間海上3D劇場bonboyazyu(什麼鬼名字啊!),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在園區裡拿的園內指南印錯了,是海上3D劇場 Bon Voyage(奇怪怎麼都沒有人發現,用日文拚音就給他印上去了),劇場內容是描述成為海賊王的魯夫率領著草帽海賊團在海上冒險時,面前突然出現了被譽為海軍頭號智將的TRAP上校!草帽海賊團究竟能否渡過此次難關呢?講了一大堆,事實上我們並沒有進去看,因為今天已經強迫瑋做太多事了,評估之後就沒有進去看了。

媽媽去買小點心,瑋瑋在跑來跑去,瑋瑋可不可以不要再跑了,爸爸頭暈。

賣小點心攤位的後面有一間小型的便利商店,看不出來吧,我們在現場也是走進去才知道。媽媽在找不到東西買的狀況下,已經開始自暴自棄了,開始買了一些日本特有的飲料、泡麵跟零食等,準備帶回台灣吃,嘻嘻。買回東西後爸爸先把東西拿回房間放,減輕負擔,媽媽就帶瑋瑋到亞歷山大廣場花鐘前拍照。

等來等去等不到爸爸來,媽媽又帶瑋瑋到旁邊的荷蘭木鞋店(Holland House)前拍照。

後來爸爸終於出現了,原來爸爸忘了所住房間的號碼了,所以就在飯店裡晃來晃去,努力回想自己到底住在那裡(對,我就是老年痴呆了,不行嗎!)。在媽媽碎碎念爸爸時,爸爸心想沒關係等一下我也要找一件事來修理你(對,我就是幼稚,怎樣)。再次走回德姆特倫高塔底下去,準備吃晚餐了。

先前有提及今天晚上是在DE RODE LEEUW牛排餐廳吃,在餐點來前,瑋瑋照往前一樣在平板電腦畫圖,餐點來了後,就如我們所想的又貴又鹹又難吃,不過在觀光地區也沒什麼好要求的,倒是瑋瑋非常捧場的喝了兩碗玉米湯跟吃了三棵麵包。

吃完飯就沿著運河走出去,瑋瑋喜歡沿著河岸邊走,讓我跟媽媽提心吊膽的

接下來準備去體驗未來劇場偉大航程(GRAND ODYSSEY),在這一劇場的隔壁有一新的設施正在施工,預定7/14開張,聽說是日本首座ONE PIECE體驗型遊樂設施,不過還沒開放使用,所以不知是何類型的內容。

對於未來劇場偉大航程(GRAND ODYSSEY)官網說:在"愛知萬國博覽會"大受歡迎的SPACE CHILD ADVENTURE"偉大航程",另外追加了全新製作的影像,在豪斯登堡推出完整版囉!我們將掃描進入館內每一位旅客的臉部相片,即時進行CG加工作業,全球首創的"未來影像®劇院"劇院。所有入館的旅客將化身為電影"偉大航程"的角色,於大銀幕上發光發熱。簡單的說就是對你進行臉部掃描,以隨機方式安排你於影片中的角色,然後放此影片給你看。

一進入館內,服務人員會為遊客分組,給你一張3d的身份票卡(用來註冊掃描後的角色,之後要買你的角色海報也是靠這張票卡),播放說明影片,等人到的差不多就會進入另一房間進行臉部掃描,在這裡爸爸帥氣的臉龐一次就掃描成功了,媽媽在經過兩次掃描也成功了,瑋瑋一直很抗拒把臉放進臉部掃描機中,在經過多次的失敗後(瑋瑋狂叫!),爸爸只好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小朋友不參加演出(殘念,事實上我很想瑋瑋能參與)。臉部掃描後就進入另一間不大的房間後準備看影片了,在影片中播放中,我一下子就看到玉樹臨風的爸爸所演的角色,但是一直找不到我枕邊人所演的角色(媽媽自己也找不到,奇怪,不是有掃描成功嗎?),到影片快結束時,突然旁邊的牆壁升了上去,瞬間多個播放室合而為一,螢幕也合而為一成為超大(寬)螢幕,做了一個華麗的結局。出來後利用票卡看一下媽媽演的角色,看了之後只能說"小姐,你那位?",難怪連媽媽都認不出自己來。花了800元買了"面目猙獰"由爸爸主演影片的超小張海報(拿給瑋瑋看,瑋瑋說是機器人,Orz),約大張賀卡的大小。

看完之後,出來仿如隔世,啊不是,是我們進去時是白天,出來已經是晚上了,莫利斯廣場前的噴泉,日夜有不同的風情

白天的豪斯登堡給人古典的歐風感覺,夜晚由於燈飾的關係整個感覺變的華麗了起來

接下來要去看今天最後的一個節目了--豪斯登堡的顫慄燈光音樂秀,由於時間還沒到,經過了一些小型的展覽館進去看了一下

前往顫慄幻想劇場觀看霓虹燈秀,在這裡他們播放經典的流行音樂(感覺好像歐美流行45轉,呵呵),節奏搭配燈光變化整個感覺還不錯!

由於音樂聲有一點大,瑋瑋顯得有一點不安,情緒有點失控,不過狀況還好

還記得我前面有提及要找一件事來修理媽媽嗎,我們在回到飯店後準備要回房間,媽媽走在前面,爸爸在後面帶著瑋瑋,結果媽媽走錯走廊了(媽媽可是到那裡都可以迷路的人),但是爸爸都沒有提醒媽媽,逕自帶瑋瑋回房間了(我好壞喔!),過了十多分鐘後媽媽終於氣喘如牛的出現在房門,指責我為什麼沒提醒她,哼,誰叫你剛才要罵我,嘻嘻嘻,我超幼稚的!


第三天結束(啊是怎樣,玩一天,我卻花了七天才寫完),待續


九州之旅 2012/7/2 第一天
九州之旅 2012/7/3 第二天
九州之旅 2012/7/4 第三天
九州之旅 2012/7/5 第四天
九州之旅 2012/7/6 完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