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整理好東西,去吃早餐了(怎麼連三天開場白都是這樣,沒創意!)。今天準備要離開住了三天Hotel,所以整理好的行李在吃早餐前,統統都拉出來放在房間的門口外等服務生拿去放在Bus上。瑋瑋每天都選擇以繪畫來開始他的一天,嗯,藝術家。爸爸每天都選擇吃東西開始他的一天,嗯,豬~~~~~。

吃完早餐,團員到Hotel門口檢查自己的行李有沒有全上Bus了

接下來要出發至今天的第一個點--泰國皇家珠寶中心,不過在到達珠寶中心前,導遊先帶團員到土產店買一些東西,但是有發生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就是帶大陸團的一位泰國導遊結帳時插隊,我們團員糾正他,他居然回嗆我們團員說他是導遊,好像插隊是應該的,氣得我們團員差點失控扁他。

皇家珠寶中心是一棟兩層高的金碧輝煌之建築物,它是世界最大的珠寶店,裡邊供奉有一尊仿製彭世洛府的高6.3公呎,重達35噸的巨型白玉佛像,亦有礦洞的模型及各種古代泰國房屋及文化設施的展覽。

在大廳時,領隊發給每人一張識別証,好進入裡面好好的血拚

在大廳的兩側有放了很多泰國當地風格的飾品

在泰國常常看到這一類型的雕像,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所說的麒麟吧

走進入展場後就不可以拍照了,其展場相當的大,每一個櫃台後都有一個巨大的海水魚水族箱,瑋瑋特別喜歡在有角鐮魚(條鰭魚)的水族箱前瀏連,不過後來瑋瑋開始不耐煩了,一直說要去看大象噴水池。

原本我們剛到達皇家珠寶中心時大象噴水池是有在噴水的,但是我帶瑋瑋出來時並沒有在噴,瑋瑋相當的失望,只好帶著他四處晃晃



我們這個團相當的團結,在皇家珠寶中心沒有花半毛錢,不知道導遊心裡做何感想,呵呵呵。接下來要出發去夢幻世界主題樂園了。

在到達DreamWorld之夢的行車空檔,領隊請我們吃龍拱(這是它的發音,我不知道正確的寫法),吃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眼龍,不過它的果肉蠻厚實的,汁液也很多

位於曼谷的夢幻世界是泰國最大的主題樂園,有「泰國迪斯尼」之稱,不過進去了之後可以發現整個園區透著濃濃的山塞風格,有些角色或場景可以很容易地說出它是在模仿誰。到達後當然要拍照留念了,不過爸爸跟瑋瑋,有必要坐得這麼正式嗎!



小丑魚帽瑋瑋

在入口附近賣的商品都不會很精緻

在園區裡只要看到這類型的小朋友雕像就表示附近有廁所



今天的午餐是在DreamWorld裡面吃

雖然是吃自助餐,但是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好吃,在泰國所吃的自助餐都是這樣,幸虧不管是那一頓自助餐,它一定會有一道菜--米粉湯,假如沒有這一道菜,我可能沒辦法活著離開泰國了,哈哈哈。

吃完飯,準備要去玩雪屋了,因為基本上瑋瑋是不玩任何遊樂設施的,所以我們在沒來泰國之前就設定要要給瑋瑋玩滑雪盆,因為他上次在日本玩的很開心。

雪屋裡非常的冷,真的不蓋你,是我去過所有人造雪地中最冷的一處,進入後要先換雪鞋,他們會給一件籞寒的外套。

進入後可以看到一些雪地的造景可供拍照,在DreamWorld中四處都安排了很多供拍照的場景





接下來是雪屋中的重頭戲--滑雪盆,由底下往上看感覺蠻高的

帶著雪盆往上爬,樓梯很滑都結冰了。咦,瑋瑋的書包怎變成我在背,為了避免瑋瑋有太強的活動力,外出旅遊會讓瑋瑋背個小書包,裡面可放瑋瑋的小東西,兩側會放兩瓶裝滿開水的瓶子,增加重量,降低其活動力。

架好雪盆先讓瑋瑋坐上去

住下滑了,Weee~~~~~~

瑋瑋在這裡顯得很開心,咦,阿姨不見了,原來阿姨冷的受不了先出去了。

由於雪屋裡面真的太冷了,媽媽一直催促我們快離開以免感冒,所以再讓瑋瑋玩一下就走了。

由於沒讓瑋瑋玩個盡興就把他帶離開雪屋,他心情有一點低落,不過沒多久爸爸就發現另一個可以讓他玩個盡興的地方--Play Port。這個地方有一點像是台灣的遊戲愛樂園,瑋瑋就在這裡渡過在泰國兩段最快樂時光的另一段。




在這個兒童天地裡可以看到各式人種

在瑋瑋開心的玩時,媽媽與美菁出去四處晃了一下,回來時,爸爸也利用一點時間出去四周逛一下,剛好花車遊行開始,稍微看一下,嗯,水平大概是義大世界花車遊行等級


在園區逛時,發現來這個園區的遊客似乎不是很守規則(非華人),明明一進園就有說全園禁煙,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明目張膽的在抽煙

由於瑋瑋一直不肯離開這遊園地,爸爸拿出趁空去買的密祕武器--Pororo,瑋瑋才乖乖地走出來。原本瑋瑋就很喜歡Pororo,在台灣就想幫他買一隻,但是在台灣看到的品項品質都很不好,眼歪嘴斜的,沒想到會在泰國看到正版的韓國貨,當然就給他買了。自此在DeamWorld中,瑋瑋就一直抓著Pororo不肯放手。

離開遊園地後,我們去肯德基吃東西,阿姨說這是我們在泰國吃的最好的一頓,我們大家都舉雙手同意。吃完後到園區內四處閒晃拍照,有看到爸爸身上的貼紙嗎,那就是我們遊園的門票














摩登原始人一家三口

超人爸爸








由中午玩到下午五點,準備集合上車了。在泰國計程車並沒有固定的顏色,所以路上可看到各種色彩的計程車



在DreamWorld外也有可騎大象的地方

坐上Bus後,就要往天使劇院出發了。暹邏天使劇場Siam Niramit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大的室內表演舞台(65公尺寬、40公尺深及12公尺高,2006年1月31日列入紀錄),整個劇碼溶入泰國的文化、歷史、生活哲學及信仰等,在80分鐘內,運用高科技及舞台的變化,一會兒吊鋼絲飛翔空中;一會兒火焰四起及雷射變化;一會兒還台上台下穿梭。此外,在舞台上除了看見150多名演出人員盡心的演出外,還有訓練有素的大象、山羊、雞鴨等,以及閃電、下雨,就連小河及木船都上了台。

門口留影

中央走道有一些賣泰國傳統藝品的商店



劇院外有一些穿泰國傳統服飾的人與遊客拍照

今天的晚餐是在天使劇院吃自助餐,餐廳裡的裝潢算是蠻有泰式風味的



進去吃飯了,菜色,嗯,別問了,來碗米粉湯先~~~~

用完餐回到中庭,先去看泰國當地不同區域的農村文化、飲食習慣、生活方式等展示

在這裡瑋瑋又展現了他特異的活動能力,在中庭行走時有一隻有青蛙突然跳出來,大家都嚇了一跳趕快讓開,只有瑋瑋一個箭步往前,一把就用單手把快速移動中的青蛙抓住,嚇得我趕快要瑋瑋放開青蛙,並且帶他去洗手。這樣展示驚人的動態視力與反射神經並不是第一次,他曾經在阿嫲家的水盆中,一把抓住快速游動的鯽魚,也有一次趁我在跟別人說話時,快速地把手伸入水族箱中抓出一隻孔雀魚。幫瑋瑋洗完手,繼續參觀



參觀完泰國農村的生活展示後,表演的時間也到了,表演過程是不能拍照的,進入劇院時門口也會檢查要人把相機拿出來寄放,放幾張官網的圖片大家欣賞








看完表演後,又在中庭拍了些照片



接下來要去曼谷的四面佛,曼谷很多百貨公司或賣場,都會在其四周擇一適當地方設置四面佛像供人參拜,而且每間的四面佛,看起來也沒啥太大的差別。不過其中最有名的,香火旺到不行的,就屬位於Erawan百貨旁的四面佛。不過我們一家子並沒有去,因為領隊說瑋瑋可能不大適合去參拜,所以我們就留在車上了。

四面佛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結束後就要去曼谷悅榕渡假酒店了。曼谷悅榕渡假酒店位於曼谷商業中心和使館區的心臟地帶,被世界飯店專家譽為『天堂的縮影』。權威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也頒發它為『世界最佳泉浴渡假村』。





在我們抵達酒店時已經快11點

進入房間後,當然要好好的檢視一下是否這間飯店真的有那麼好



注意一下我手上戴的手環,那是一到飯店服務生就會給你的鮮花手環

雖然今天已經玩的很累了,瑋瑋還是很有精神地在玩水

爸爸在經過一整天的旅程已累個不行,洗完澡就上床睡覺了。今天瑋瑋沒有跟阿姨睡,因為媽媽說阿姨好像睡著了,不想去打擾她,所以瑋瑋只好跟爸爸睡了。咦,那媽媽睡那裡?呵呵呵,可憐的媽媽只好睡客廳了!!!


第四天結束,待續


第一天 2011/7/21
第二天 2011/7/22
第三天 2011/7/23
第四天 2011/7/24
第五天 2011/7/25 (完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