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遊記有提到,這次的出遊跟我原本出國前的規劃有相當大的差異,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出遊的重點是在於一家人出門玩的感覺,地點倒是其次。

行程失控的東京之旅第三天行程是:飯店→和田倉噴水公園→皇居→東京駅一番街→中野→飯店。早上起來先泡牛奶給瑋瑋喝,抱著心愛的小丑魚,喝完後華麗變身,咦,怎麼還在睡!

相對於昨天的西式早餐,今天在吉野家吃傳統日式早餐

吃完早餐,一家七口往新宿站東口移動,此時的氣溫是21度,對於六七月來說,算是蠻涼的

進入車站,站內隨時都有好多人

準備坐JR中央線到東京站

每次在等車時,瑋瑋很喜歡玩我的臉,是因為我的臉又細又嫩很好摸嗎!(跟兔兔一樣的姿勢)

到達東京站,看到愛麗絲夢奇境的電影廣告,請瑋瑋模仿紅心女皇的動作,嗯,瑋瑋,我確定你沒辦法成為模仿藝人,還是維持偶像藝人的路線就好了


東京車站被譽為東京的「表玄關」,具有首都中央車站的地位,不但是日本全國新幹線路網(九州新幹線除外)最重要的列車始發站,同時也是東海道本線、中央本線、東北本線等日本主要在來線(傳統鐵路)幹線的起點站,可不轉乘直達32都道府縣。站區總面積相當於3.6個東京巨蛋,站內的月台數量為日本第一,包含在來線9座18線(地上5座10線、地下4座8線)、新幹線5座10線、以及地下鐵1座2線。目前擁有丸之內、八重洲、日本橋等3處出入口,身為最早使用的丸之內側站房是由明治時代建築家辰野金吾設計的仿西式磚造建築,完工於1914年,2003年獲日本政府登錄為重要文化財。東京車站也是關東車站百選入選站之一。(維基說明,圖片是網路上找的)

出了車站改札口,一家七口往行幸大道移動, 兩旁有銀杏行道樹完美的襯托出紅磚車站,是東京車站拍紀念照的最佳取景地之一(下圖是網路上找的)

由於我們之中有屬於見不得光、吸血鬼等級的成員,所以我們選擇走位於行幸大道之下的地下道

出了地下道,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和田倉門

什麼看不清楚,來讓PS達人為你數位變焦一下(什麼,看起來有點糊糊的,就說是數位變焦了,當然會有點糊糊的啊!)

在這一個地下道出口可以看到兩個這樣的門,我想應該是這兩個合起來才算是和田倉門

準備過馬路去親水公園,馬路上的車流量很大

瑋瑋身後這一座橋就是和田倉橋,旁邊是內護城河(和田倉護城河)

一整個螳螂捕蟬的概念


在大手町這裡新舊建築並存,感覺蠻特別的

準備走和田倉橋進噴水公園

瑋瑋被強迫停下來拍照,在說拍完了後,瑋瑋一馬當先往前衝

一走到對岸滿地的碎石子,瑋瑋忍不住就開始撿小石子、丟小石子與踢小石子。(瑋瑋可是完全抵抗不了泥沙、小石子、水與雪的誘惑)

和田倉噴水公園是昭和36年(1961)為慶祝當時為明仁親王的「今上」成婚而建,平成7年(1995)6月再以成婚紀念的理由重新整備,公園結合了現代技術與傳統造形之美,動靜相間、表情豐富,水源則取自城濠過濾循環使用。(網路上找到的說明,圖片網路上找的)

瑋瑋看到水與噴水,興奮地滿場跑

把瑋瑋抓回來拍照



兩位少女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也不知在說些什麼

數位放大放大再放大

讓瑋瑋自由活動,馬上跑去坐在水邊看水


由噴水公園可看到皇居外苑的巽櫓

日本的城郭有一種特殊的建築物,稱之為橹。所謂的橹,指的就是在日本的城郭外圍,為了防禦以及監視等功能,所興建的建築,類似中國古代城郭的角樓。通常橹從單層到三層不等,在整個日本城郭的設計中,橹是高度僅次於天守閣的建築物。而皇居原本是江戶城,當年的江戶城共有六座三重橹、十座二重橹、四座單層橹以及二十六座多門橹(多聞),目前的皇居僅剩下三座橹,分別是伏見橹、富士見橹以及巽橹,其中富士見橹是三重橹,而另外兩座則是二重橹。位於皇居外苑旁的巽橹,又稱為櫻田二重橹,是三之丸僅存的橹,而且也是目前日本現存的二重橹當中,規模最大的(網路上找到的說明)。看完說明後感覺有點厲害,呵呵呵!

又是個螳螂捕蟬的概念

瑋瑋四處跑來跑去看噴泉

對於我爸媽而言,最佳的選擇,當然是坐在休息區看風景了

休息夠後,一家七口繼續往皇居的方向移動

走過馬路就可以看到巽櫓(位於皇居外苑旁的巽橹,又稱為櫻田二重橹,是三之丸僅存的橹,而且也是目前日本現存的二重橹當中,規模最大的[網路上找到的說明])

什麼巽櫓,我沒看到

這裡的松樹都長得相當漂亮,應該都有專人在照顧

巽櫓上也有鯱。螭吻,又叫鴟尾、鴟吻,是中國古代建築物的脊樑上的一個設計。傳到日本後則稱為“鯱”,最為人所知的是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城上的金𩾇。(網路上的說明,圖片是網路上找的)

再繼續往前走,在護城河的另一邊可看到桔梗門,若是有預約參觀皇居的話,就是從這裡進入,一家七口並沒有打算進去參觀,只打算在附近走一走就好了

雖然沒有要進去參觀,但是拍照留念還是要的

往回頭看,可以看到皇居四週是被現代的高樓所圍繞

沿著護城河走,可以看到水面上有一些不知是什麼鳥,相當的厲害,會潛到水底抓魚吃


有糖就不"灰灰"的小朋友

繼續往皇居的正門移動,一家四口後方是皇宮警察本部坂下護衛署坂下門警備派出所,家中兩個見不得光的少女,說張不開眼睛,少女芳直接閉眼拍照

繼續往皇居的正門移動

瑋瑋:媽媽~~~爸爸說你得了一種只要拍照就會閉眼的病,是真的嗎?(母子身後是皇居石橋)

在皇居石橋的更後方是伏見橹

伏見橹(圖是網路上找的)

再現螳螂捕蟬的概念

繼續往皇居正門移動

皇居正門,重重的圍欄

二重橋(にじゅうばし),因護城河水深,舊橋較低,所以在橋上再搭一座橋,稱為二重橋,原名正門鐵橋(せいもんてつばし)。看網路上的說明,好像很多人會誤會皇居正門的石橋就是這一座二重橋

每次瑋媽都要求我要幫她拍美美的照片,我每次都說"有啦有啦,超美"(啊,手機隨手拍,你是想多美)

往回頭走,哇塞,遊覽車載來了一車一車的大陸客,塊陶啊!


這裡的草地照顧的超漂亮,超想在上面滾來滾去


走回噴水公園跟阿公阿嫲會合,準備回東京車站附近吃飯。由於瑋瑋四處暴衝,阿嫲移動速度跟不上,只好跟瑋瑋說要跟著阿嫲才能去百貨公司,結果就變成這樣,祖孫感情瞬間變超好

蛛蛛人"小"學生書包是最近幾年出遊的標準配備,由於双肩背帶太短了,瑋瑋已經背不進去,前些日子還請阿嫲去請人把它換上長一點的背帶,看著這個背影,感覺瑋瑋長大許多,已經是小大人了

經過裝置藝術隨手拍,後來查了一下這裡是三菱UFJ不動産販賣本店営業部

走回到東京車站,外圍圍了圍牆,正在進行一些工程

進入東京車站後,走進了KITTE。2013年3月21日在JR東京站丸之內南口前開幕的「KITTE」是日本郵局首次開設的商業設施。「KITTE」這個名稱,則是取自於「郵票(Kitte)」跟「來(Kite)」的日文發音。日本郵局保存、改建一部分舊東京中央郵局大樓,並結合新建部分完成了JP Tower,而KITTE正位於JP Tower從地下1樓到6樓的7個樓層。每個樓層都充滿個性,擁有各自的專屬主題,成為一大購物新景點。(網路上的說明,網路上找的圖片)


坐電扶梯直上六樓的屋頂花園看風景



不給拍,你有先打電話預約拍照嗎?

在房頂花園看到的東京車站

雖說是花園,但都沒看到花吔!

世界如此的大,竟然會在這裡巧遇住在家附近的鄰居也來這裡自助旅行

看完風景,下到5樓準備吃東西填飽肚子,我們選的是北海道旭川拉麵

啟動美食拍照模式


一家三口的用餐方式是:吃東西要由食品檢驗官,把要吃的夾走,不要吃的統統丢到爸爸那一碗

吃完飯,就沿著樓層往下逛(瑋瑋腳程飛快,一下子就衝到對面去了)

逛完KITTE,准備走到東京車站的另一頭,去逛逛傳說中的東京一番街。要進入八重洲口前經過BMW展示廳,八系列看起來好讚,不過...瑋瑋這車等你自己長大再買給自己開,爸爸没辦法

東京車站一番街誕生於2005年,是一個集購物、動漫、飲食於一體的主題商業街。因主題不同,裡面又細分為東京拉麵一條街,東京動漫角色一條街和「TOKYO Me+」等分區。東京動漫角色一條街集合了多家東京電視臺開辦的主題動漫直營店,在這裡可以買到深受大家喜愛的動漫角色周邊,比如Hello Kitty、Snoopy、拉拉熊、鹹蛋超人(奧特曼)、多摩君等。「TOKYO Me+」裡則集合了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人氣特產、甜點和各種充滿江戶老鋪特色的日式雜貨等。(網路上找到的說明)

幸運的仔豚(小豬),這是什麼東東,看了會很幸運嗎?

在這裡有許多淘空觀光客荷包的商店,不過瑋瑋他打哈欠了,呵呵呵

啟動走到那裡吃到那裡模式,Manneken 比利時鬆餅。比利時鬆餅(Belgian waffle)ベルギーワッフル,又稱格子燒,格子鬆餅,布魯塞爾鬆餅。常常看到格子狀的鬆餅,那種就是比利時鬆餅。而圓形較無酥脆感的麥當勞會賣的軟軟的鬆餅,稱為美式鬆餅。(網路上找到的說明)




由官方網站的資料看來,東京拉麵街有八間拉麵店,不過我們才剛在KITTE吃飽飯,所以沒準備進去吃,不過下次假如有機會,我想吃吃看六厘舍


東京Okashi Land日本著名小食品廠商特產直銷商店區


東京動漫角色一條街,一次逛到多家電視台,動漫人物的周邊商店,對於動漫迷來說,這裡是一大錢坑



逛完東京一番街後,一家七口就兵分二路,一路(阿公阿嫲瑋媽瑋瑋)由瑋媽領軍,回新宿的飯店,一路(瑋爸少女芳少女庭)由瑋爸領軍,前往中野百老匯

中野百老匯(Broadway)是1966年作為中野站北口開發的一環而建造的商住綜合設施。地上4層為至是商業設施,5層以上是住宅。在百老匯中有各式各樣的動漫商品、日本漫畫.CD、模型等等,而且也是最大最多的二手商品聚集區,所以喜歡動漫、模型、日本CD書籍的朋友,都會來這挖寶。(網路上的說明,下圖是網路上找的)

宅男女三人來到中野百老匯,完全殺紅了眼,連晚餐都沒吃,瑋爸也完全沒有拍照做記錄,三人一直逛到腿軟才離開這裡


瑋瑋今天的宵夜是飲料、超甜水蜜桃與咖哩泡麵

2016行程失控的東京之旅第三天,結束

[補充資訊]

比較一下小米手環(放在我牛仔褲的小口袋中)與智慧錶(戴在左手)兩者的步數資訊,下圖中左邊是小米手環中記錄的資訊,右邊則是智慧錶記錄於Fit中的資訊,跟昨天的狀況差不多,小米手環記錄的步數比智慧錶的少約五千步,看來我今天手部動作也是很多,我應是一位手部表情豐富的人,啾咪。

 
2016行程失控的東京之旅第一天 2016/6/27
2016行程失控的東京之旅第二天 2016/6/28
2016行程失控的東京之旅第三天 2016/6/29
2016行程失控的東京之旅第四天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