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的寒假都是去日本,但是像我這種熱帶動物實在不適合在寒冷的地方活動,加上年紀愈大愈怕冷,所以這次決定到天氣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新加坡去玩。

以往出國旅遊我都是完全自己安排,但這一次因為我學校裡忙著進行數位教材認証內容的準備,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我比較沒有時間去做功課,因此我是參考宏駿旅行社的新加坡行程做出第一版的安排,接下來請在新加坡做導遊的姐夫幫我調整行程,最後再自行做一些微調與詳細路線的安排才完成這次新加坡之旅的行程。

這次是坐中華航空公司的飛機,下午二點十分由高雄飛往新加坡,單看這個出發時間就可以知道第一天是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玩的,因為飛行時間約四個半小時,加上坐車到飯店約要一個小時,到飯店整理好東西都晚上九點了。

呵呵,落落長的開場白說完了,這次新加坡之旅的第一天行程是:高雄→樟宜機場→飯店(Fairmont,新加坡費爾蒙特酒店)。

一如往常我們請中國信託幫我們安排接送的專車,11點準時坐上車就往高雄機場出發了

到機場後媽媽就先去託運行李,我帶著瑋瑋四處走走

託運完行李,一家三口出關到貴賓室吃東西,每次到高雄的貴賓室都是固定坐這個位置,這根本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專用座位嘛!

媽媽吃了一點東西就先去免稅店血拚了,我則等瑋瑋吃完東西再帶他慢慢地往登機口移動

每次出國感覺候機室的佈置都會有一些變動,像這次就有像是鼓的椅子,瑋瑋就模仿電視裡的畫面表演打鼓

媽媽血拚完回來了坐下休息一下,準備登機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學年輕人在玩自拍,呵

排隊準備登機了

坐上飛機準備開始四個半小時的飛行了

當飛機開始平穩飛行時,瑋瑋說他要躺在媽媽腿上,不過躺沒兩分鐘就起來活蹦亂跳了,一路上一尾活龍

那爸爸在做什麼呢?有什麼好說的,一定是在暈機了,虛脫中!

四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樟宜機場了,一下飛機我就利用新加坡機場裡的免付費電話打給姐夫,讓他知道我們大概什麼時候會到達飯店。連絡完了之後,就準備入境了,不過在要這裡抱怨一下,入境關口排了好多人,因為没安排好動線,所以我覺得有一點混亂,花了很多時間才通過,去了很多國家好像都沒遇到像這樣的狀況

入關後,我先去買了一張SingTel的Hi! Card,主要是用來上網用的。之前出國都是利用中華電信的漫遊上網,不過這次媽媽說她也要上網,我評估了一下媽媽上網的方式,我想兩個人上網的費用可能會上千元,所以我決定買一張Prepaid 3G SIM,可以上網也可以打電話

在台灣做功課時知道有10、18、28與50元面額的,不過要買20元以下的要到7-11去買(還不見得買的到),在機場這裡只買的到28與50元面額的,所以我直接買了一張28元的(28*24=672新台幣,這就是在新加坡上網跟打電話的成本了)。我使用的上網費率是7天1G流量7元新幣(7*24=168新台幣,超便宜),我在新加坡打電話加上網總共用了不到10元。由於中華航空是降落於樟宜機場的第一航廈,但是跟市區連結的地鐵站位於樟宜機場第二航廈,因此,買了Hi! Card後,就準備坐SkyTrain到第二航廈去了

到達第二航廈後,就往地下二樓前進,準備先去TicketOffice買三張EZ-Link

EZ-Link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可用來坐MRT與公車,每一張售價是15元,其中有7元可以使用,我這次每一張卡各存了20元,也就是每一張裡面有27元可用,離開新加坡時是剩下1.5元,所以每個人的車費花了25.5元,三人的總車費(包括EZ-Link的成本)是3*35*24=2520新台幣。買好EZ-Link,就進去坐MRT到飯店了


由機場坐MRT到CityHall站(Fairmont在此站之上)的時間並不到一個小時,MRT就等同於台灣的捷運系統

到達CityHall站,上電梯就進入Raffles City,穿過這個商場就可由Fairmont的後門進入飯店的大廰,這時姐夫已經在大廰等我們了

趁著我跟姐夫在處理CheckIn時,媽媽帶著瑋瑋四處拍照

我們住的房間是南塔,相較於北塔,南塔的View好很多,一進到房間後覺得房間很大(相較於日本的房間),多付一點錢是有他的意義存在的。進房間後,跟姐夫聊了一下最近的狀況,要去Raffles City地下廣場吃晚餐前,先跟姐夫拿了請他幫我們買的所有票券

這些票券由左上角開始分別為環球影城購物折價券*3、環球影城10元餐券*3、環球影城入場券*3、SEA海洋館入場券*3、Singapore Flyer入場券*3,由左下角開始分別為天空步道入場券*3、River Safari入場券*3、Zoo入場券*3,這些票券總共是五百多元的新幣,姐夫只跟我們拿了五百元,姐夫,謝囉!

除了這些票券之外,我們後來有買了新加坡的遊船票,三人五十新幣

處理完票券的問題,就到地下室吃晚餐了,我跟媽媽的共識是儘量不要吃日式與美式的食品,所以我們挑了一間越南料理 NamNam。媽媽點了Pho Beef Steak Sclices,我點了Dry Stewed Beef Noodle,媽媽說她那一碗不錯吃,而我覺得我那一碗是還好(一碗8.9新幣,這一餐是姐夫買單的)。咦,那瑋瑋吃什麼,千萬不要誤會我們虐待小朋友,由於瑋瑋很挑食,所以我們外出點餐的策略是先點兩份瑋瑋可能會吃的餐點,若是有他要吃的,我們會再補點,若是都沒中就吃完後再找其他的東西給他吃。

由於瑋瑋沒怎麼吃,所以我們又到KFC買一些東西吃,姐夫幫我們買了加了起司的薯條和雞米花,不過瑋瑋也是很不賞臉,沒有怎麼吃。姐夫利用這個時間跟我說了一下他建議的玩法,及跟我們提醒他有幫我們訂珍寶海鮮的時間。

回到房間後,把我新買的電話號碼給姐夫後,就請姐夫先回家休息了。接下來媽媽泡了一碗來一客給瑋瑋吃,我則利用這個時間確認一下明天的行程

看完行程後,就走到陽台看一下夜景,嗯,這次住Fairmont的View比上次住新宿的世紀南悦還讚!

吃完泡麵,瑋瑋就進到浴室去玩一下水

媽媽幫瑋瑋洗完澡,瑋瑋就坐在床上玩他的Note 10.1,準備睡覺了。



新加坡之旅第一天,結束

沒想到根本還沒開始玩,我也可以寫這麼多的內容,太佩服我自己了,喔啊哈哈哈~~~~



新加坡之旅(第一天) 2014/1/18
新加坡之旅(第二天) 2014/1/19
新加坡之旅(第三天) 2014/1/20
新加坡之旅(第四天) 2014/1/21
新加坡之旅(第五天) 完結篇 201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