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瑋瑋在學校上學的時間,我幾乎都跟瑋瑋在一起,在旁人聽完我解釋瑋瑋的狀況後,常會跟我說瑋爸瑋媽辛苦了。老實說,我並不覺得特別辛苦,通常會得覺辛苦大概都是認為付出的很多,但收到的回饋太少了。對於一般的小朋友而言,許多事情都是自然而然就學會了,但是像瑋瑋這樣的特殊兒,有許多的事情,就算是重覆教一百次他可能還是不會。在這種能力比較不足的狀況下,我跟瑋媽常會為了瑋瑋突然會用一個單字、講一個比較完整的句子、會做某件事感到非常地開心,也就是說相對於一般小朋友的家長,我們會在陪伴瑋瑋的成長過程中獲得更多的驚喜與快樂!

好像離題了,呵呵呵。昨天是瑋瑋在南大附小參加的最後一次校慶運動會,就像我之前常提到的,瑋瑋很幸運,在進入附小後所遇到的同學、同學家長、老師、助理員、學校中所遇到的實習老師與相關人員,個個都對瑋瑋相當的友善,這些累積下來的正面能量都在這次的校慶運動會中爆發出來。

歷年來的三位導師,從來不會因為瑋瑋的特殊狀況而在運動會把瑋瑋晾在一邊,一定都會在儘量的狀況下讓瑋瑋參與活動。

這次校慶,瑋瑋的第一個重點活動是趣味競賽,我覺得瑋瑋班上的同學對瑋瑋相當有耐心,也會容忍瑋瑋那永遠沒有交集的對話。準備參加趣味競賽

參加趣味競賽,導師在瑋瑋上場時幫他先弄好罐子,但是瑋瑋完全無視比賽規則,拿了罐子就跑(哈哈哈)

陪他跑的佑昕只好拿著掉在地上的罐子,陪他一起跑完全程,主持比賽的裁判老師們並沒有吹瑋瑋犯規,應該都是知道瑋瑋的狀況

瑋瑋的第二個重點活動是大隊接力,這次導師與班上同學決定要讓瑋瑋跑最後一棒,當時在聽到這個訊息時,我跟瑋媽都相當的吃驚。

老師運用許多時間讓瑋瑋練習跑步,有一天放學接瑋瑋回家,陪伴瑋瑋上學的江阿姨很高興地跟我說,瑋瑋在練習跑步時都有跑在線裡面喔!(底下是治凡爸爸提供瑋瑋100公尺比賽的照片,突然發現在我們不知道的時間與地點,還有許多人在幫我跟瑋媽關心與照顧著瑋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大家準備比大隊接力,瑋瑋是最後一棒,穿上背心,綁上帶子

瑋瑋走去選手區後,我也走到跑道旁邊,準備錄下這歷史上的一刻,現場看著瑋瑋跑向終點,聽著大家一起幫瑋瑋加油,心中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以下是炘榆爸爸提供大隊接力最後一棒衝向終點的一連串照片,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感動,是我兒子吔~~~~~(真的很感謝詠晴,每次陪瑋瑋練習都得跑三個人的份量)

以下是治凡爸爸所提供,瑋瑋在眾人加油鼓掌聲中跑過終點線的正面照片,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感動,這幾天我都處於感恩的超High狀況

在場邊明白狀況的人大家都很激動



班上同學也是都超有感覺(偷偷截了瑋瑋同學的FB,不知道為何哭了,該不會是因為跑最後一名吧,呵呵呵)


大隊接力結束後,回到休息區,所有同學包圍著瑋瑋說他跑得很棒,超讚!


這次的校慶運動會就在這高漲激動的氣氛下結束了,感謝在這所學校中所有對瑋瑋付出愛心的人,我想這會是瑋瑋小學生活中最值得紀念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