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無意的狀況下,於新光三越新天地買了一張迪士尼的磁性畫板,意外的發現瑋瑋非常喜歡畫圖
(哇哩咧,敢超我車!)

瑋瑋後面的畫板就是當時買的畫板,回想起來已是四年半前的事情了,在那之後瑋瑋畫壞了N個磁性畫板。新樓兒童發展中心的周老師曾把瑋瑋約四歲時的畫拿去給北部的一位專長為藝術治療的教授看,在未說明瑋瑋狀況下,那位教授說瑋瑋的畫大約有13-15歲的程度。老實說,我與媽媽都看不大懂瑋瑋的畫,因為他畫的東西都太抽象(太卡通)了,我們一直希望他能跟一般小朋友一樣的畫圖,但是從瑋瑋三歲多就開始教他畫圖的張老師卻說我們是在扼殺瑋瑋的才華,因為她覺得瑋瑋的畫非常有生命力,她非常的喜歡瑋瑋的畫風,她以2008年瑋瑋畫的一張圖為例

她說這張畫放在畫展中,人家一定會以為是那個大師的作品,而不會知道這只是一個小朋友的畫作,老實說在瑋瑋的成長過程美術張老師幫了我們非常多,在這次要拿瑋瑋的畫去比賽的時候,我跟媽媽看了畫之後覺得好像這張畫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般小朋友的畫,但是張老師說這張畫有得獎的潛力,這應該就是專業與非專業的區別了,若是你看了下面這一張畫你也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話,恭喜你,你也是非專業人士,呵呵呵!

這張相片是用手機拍的,因為畫已經錶框了上面有玻璃,所以有點反光,大家加減看吧!對了,這張畫是畫瑋瑋在寫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