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瑋媽跟我說:"我今天看了你部落格裡面的一篇文章(唉!我完全使不上力!),看完後我覺得很奇怪,在文章中有提到你很愛瑋瑋,可是你為什麼沒提到你很愛我,你明明就超愛我的!",我的回答是:"我那有愛你,你會不會想太多!",接下來就上演了一齣殘酷的家庭暴力事件了,非~常~殘~酷~!

我跟瑋媽認識的過程非常的傳統,傳統到嚇死倫,我們是相親認識的,就是由媒人婆帶領著兩個家族到餐廳見面的那一種,可怕吧!

相對於瑋媽的感情外放,宅男的我對於感情的表現相當的內歛,每天瑋媽回到家中都會纏著瑋瑋對他說媽媽好愛忚,而我從來沒有對瑋瑋說過類似的話。瑋媽平常都是很親切的跟人打招呼,而我看見認識的人了不起就是微笑、點點頭,所以瑋媽常跟我說她的親戚覺得我"跩屁"、"都不跟人打招呼"、"裝很大一塊"...等等負面的話。唉!

德國社會學家L Moeller將婚姻歸為三種動機,即經濟、子女和感情,並認爲在上古時代經濟第一,子女第二,愛情第三;中古時代,子女第一,經濟第二,愛情第三;現代社會,愛情第一,子女第二,經濟第三。嘿,原來我的心態是屬於中古時代吔!

在我的想法裡,既然兩個人結婚,那就是兩人是處於不分彼此的狀況,關於這一點瑋媽應該是很認同吧,因為我偶爾會在自己沒刷卡的狀況下收到刷卡的通知簡訊或Email,回到家問瑋媽為什麼拿我的卡刷,她還會很理直氣壯的說我是你老婆為什麼不能刷你的卡。什麼~~~~~~~!

好吧,既然兩人是不分你我、合而為一的,那應該是沒有人會對著自己的手或腳說我愛你吧!所以不要三不五時就對我說"老實說...",或是要我在Blog中補上類似"我很愛瑋媽"的相關字眼了!

話說,婚姻就像黑社會:沒加入者不知其黑暗程度,加入之後又不敢坦露實情,僥倖逃出來的尚且來不及保命又何敢多言,所以真相內幕永遠只有親身經歷才能真正準確領悟(李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