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的第四天行程是:飯店→京都→馬堀→トロッコ亀岡站→嵐山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嵯峨野竹林→ 野宮神社→天龍寺→渡月橋→金閣寺→飯店。蒙特利飯店已經住好幾天了,但都沒有機會到八樓的小教堂看一下(飯店中庭的教堂似乎是蒙特利系列飯店的特色,是因為這樣它才比同等級的飯店貴一點嗎?),所以今天出門之前順道進去繞了繞



逛了一下,就走回電梯,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不過跟我們同乘電梯的外國人按錯了樓層,電梯在宴會廳的樓層打開了門,由於宴會廳尚未使用所以一片黑暗,電梯上的所有人都不出聲,靜靜地看著電梯門慢慢地關上,此時瑋瑋不知為什麼,突然大聲地說:啊~,有鬼!

當場一家四口笑翻,那些外國人一定覺得很奇怪,哈哈哈!

今天的早餐是在大阪站中的DELI CAFE解決的


進入車站等車,這裡有賣鐵路便當,看起來好像不錯,我說要不要買來當午餐,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不容易買午餐吃,但都沒有人理我


坐上車出發了

我們是由JR大阪駅出發,坐京都線到京都站後,再轉乘嵯峨野線,坐到馬堀站

包括在京都換車、等車的時間,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到達馬堀站,這裡其實是很小的一個車站。(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在馬堀站中就有往トロッコ亀岡站的指標與發車時間(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走~走~走走走~





約十分鐘就走到了,買票準備上車

咦,車票搭完車後好像被收走了,只剩下收據

車票是長這樣(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嵐山小火車主要是欣賞沿線溪谷的風光,不過我一路上只覺得車很晃,椅子很硬,呵呵





在車上晃了二十五分鐘後(快到站前還聽到列車長唱了一首國語歌),到達トロッコ嵐山站了。突然發現我好會用手機拍照,好有意境喔!(明明是晃到手機了,呵)

下車後,可以看到遊客們並不急著走,都在月台上猛拍照,由這裡要到車站的出入口,還要爬一大段的階梯

在車站裡面有應是嵐山站以前的的微縮模型(底下兩張比較清晰的是網路上找的)

嵐山站也是一個很小的車站,假如沒有觀光小火車應該沒什麼會到這一站下車吧(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一出車站後,三口就進到小店買紀念品

瑋瑋跟爸爸兩人無聊到玩起自拍

在入口留下証據

接下來是屬於步行的行程

在嵐山站入口處有人力車,在日本的觀光地區常可看到這種壯男人力車。我跟瑋媽常會拍人孔蓋,因為這些人孔蓋上的圖案常有當地的特色

離開車站沒多久,就開始有高聳的竹子出現了

嵯峨野是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的地名。太秦・宇多野之西、桂川之北、小倉山之東、愛宕山麓之南所包圍的地域名,或單稱「嵯峨」。但是,觀光地的「嵯峨」是指嵐山到小倉山之間社寺林立之地域(維基)。嵯峨野竹林(竹林の小径)是京都‧嵐山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位於天龍寺北側,整條小徑總長約500公尺,綠意盎然的竹林和灑落的陽光,形成美麗的光影。(網路上的說明)

經過天龍寺北門,先不進去,因為等一下要從正門進去(啊,少女庭你有事嗎!)

走啊走

經過天龍寺臨濟宗專用道場,經網路上查詢了解天龍寺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被賦予五山(即臨濟宗五大寺院)中第二的地位。禪宗在八世紀間,曾分為南、北兩宗,北宗神秀一派主張漸修,盛極一時,但不久即沒落了;南宗慧能,主張頓悟,後世尊稱六祖,弘傳甚盛。南宗六祖慧能弟子中,有南嶽懷讓和青原行思兩大支系,由這兩支系又分為五宗七派。從南嶽先分出一派名溈仰宗,次又分臨濟宗。青原行思一系分出三派:曹洞宗、雲門宗、法眼宗。由兩系分為五宗。以後從臨濟宗分出黃龍、楊岐兩派,合前五宗名為七派,都曾興盛一時,經過一段時期有的就消失了。後來的禪宗只有臨濟、曹洞兩派流傳不絕,臨濟宗更是興旺。近代所有的禪宗子孫,都是臨濟、曹洞宗的子弟。(網路上查到的)

記得一年前在本川越有看到曹洞宗養壽院(詳見東京之旅2014(第四天)2014/6/28)

接下來到達的是野宮神社(以下的說明是網路上找的)


進去看看



狂摸助人實現願望的神石「龜石」(我要中大樂透頭彩,我要中威力彩頭彩...)


台灣 讚!讚!讚!(謝謝台灣對日本震災的幫助)

繼續往大街的方向移動,漸漸出現小商店

走到嵐山大街往天龍寺正門移動

天龍寺(網路上找的說明)



總門前拍照(啊,少女庭你有事嗎!Again)

很長的參道,走這參道時瑋瑋很開心,因為有很多小石子可以踢


參道沿途有很多庭院可以走進去看看

啊,少女庭你真的很有事喔!

瑋媽忙著拍照,少女們忙著蓋紀念章,瑋瑋忙著踢小石頭

拍拍照,準備見好就收了

坐下來休息,給瑋瑋吃巧克力棒、喝飲料補充體力

在這裡休息看出去的風景還不錯

準備離開天龍寺了

紫陽花就是我們常說的繡球花,天龍寺中種了很多

日本人應該很愛繡球花,因為記得之前到本川越看到很多民宅都有種,而到八景島時也是看到種了很多


一面逛街一面往渡月橋移動

到了,啊,少女庭你......

渡月橋(網路上找的說明)


自拍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當有一個行動完全不受控制的兒子時

沿著商業街往回走,準備到京福電鐵嵐山站坐車

回到京福電鐵嵐山站(圖片是抓自GoogleMap)

先到車站內看一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結果如我預期的,沒有(哼,我在大阪站說要買看起來很好吃的鐵路便當中午吃,都沒人理我),買了櫻桃口味的霜淇淋吃(少女芳心中的OS:給我吃,給我吃,快給我吃~~~~)

走到車站對面的商店街看看

進去京都著名甜品店「京都北山」晃一晃


少女們受不了甜點的誘惑,在本家西尾八ッ橋買了可麗餅,這間店創業於1689年,許多地方都有分店


瑋媽在西尾八ッ橋的對面買了炸雞塊要給瑋瑋吃,但瑋瑋不賞臉,這些雞塊就通通進入廚餘處理機(瑋爸)的肚子裡了

再度走回京福電鐵嵐山站,準備由嵐山坐到帷子之辻再轉車到北野白梅町

從1910年通車至今的百年活資產──京福電鐵,是京都目前唯一的路面電車,因行駛至風景秀麗的嵐山,更多人喜歡以「嵐電」稱之。(網路上的說明)

買了車票準備上車了

這台車只有一節車箱,感覺好像在坐遊樂場的遊園車

在車上晃了約二十分鐘到達北野白梅町站,出了車站就到西大路通路旁等京都市巴士205號車,坐到金閣寺去


坐上車前,我技巧性地擋住想插隊的一群大陸人,讓一家五口順利坐上車,坐上車後,嘗到了什麼叫做擠沙丁魚,擠的前胸貼後背(是這樣形容的嗎?呵,擠沙丁魚、公車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好在很快就到了(約5-6分鐘),下車後就往金閣寺的方向移動(天空有陰雲,令人感到不安)

到了,痾,少女庭.....

金閣寺為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古剎,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建於1397年(日本應永4年)。(以下介紹是網路上找的)


這裡其實蠻小的,一家五口就是逆時針繞了一圈

這種布滿小石子的走道瑋瑋最愛了,踼啊踢

看一下整個金閣寺的配置狀況

在總門前有一塊刻著世界遺產的石頭

總門

人好多,瑋瑋踢著石頭往前走

爸爸去買票,瑋瑋繼續踢著小石頭

不知為什麼,拿到這個門票(小朋友的比較小張一點)後我一直有一個衝動,想把它貼在瑋瑋頭上(不要一直動來動去),呵呵呵


通過受付門後,遊客會被園中人員引導到金閣寺對面的水邊,擠了一大群遊客在跟金閣寺拍照,一搶到空隙,一家五口也給他狠狠地拍了很多張




把金閣寺端回家

經過陸舟之松,樹齡已屆六百年的老松,據說是將足利義滿心愛的盆栽移植過來,設計成舟狀的樣子。(網路上說的)

沿著水邊走


塔頂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金閣寺不能進去參觀,只有照片可以看

走啊走


龍門之瀧,鯉魚石(硬要瑋瑋停下來拍照,臉腔不好,呵)


丟了滿地的錢

白蛇之塚,傳說中,白蛇是弁才天的使者,而弁才天是賜予福德、智慧、口才、藝能之神,能夠保佑家運興旺(網路上看來的)

硬要瑋瑋停下來拍照,瑋瑋怒了


由這裡可遠遠地看到塔頂的金鳳凰

爬啊爬

瑋瑋直接坐在貴人榻上,這塊外形頗類似扶手椅的大石頭,是從室町幕府遷移過來的

祭祀著不動明王的不動堂


休息一下

往出口移動,準備離開金閣寺

出了金閣寺之後,天開始下起雨了,一家五口快步地走到西大路通準備坐205號車往京都站,結果剛好目送205號車離開,結果接下來出現的是比較慢到京都站的101號,在車上晃了好久,連瑋瑋都出現疲態了

當公車到達京都站時,雨下的超大,一下車馬上鑽進車站中(圖片是GoogleMap抓的)

進到京都站後透過地下的通道,準備到Kyoto-Yodobashi吃晚餐了(圖片是GoogleMap抓的)

到Kyoto-Yodobashi的六樓美食街後,因為瑋瑋要吃炒麵,所以瑋媽帶著瑋瑋去吃鶴橋風月



我則帶著少女芳與少女庭去吃とんかつ薩摩



吃完後集合再打散(好矛盾的話喔,呵),由六樓往下逛,我把重心還是放在賣玩具的樓層,這裡有看到一整區的扭蛋,我想少女芳與少女庭在這裡應該會瘋掉!

再度全員會合後就到地下二樓的超市,買飲料、零食與水果等。接下來就是坐車回梅田了

回到飯店後瑋瑋又餓了,拿出飲料、零食與水果大吃大喝一番!(瑋瑋在日本吃成大肥臉,阿嫲大怒!)

再來就是洗澡、睡覺囉!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四天結束,總共走了17,214歩,在大暴走的行程中難得出現不到爆表兩萬步的狀況,呵!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一天)2015/6/27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二天)2015/6/28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三天)2015/6/29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四天)2015/6/30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五天)2015/7/1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六天)2015/7/2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七天)2015/7/3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八天)2015/7/4
2015大阪京都神戶大暴走(第九天完結篇)2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