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TT發送代理人那一篇文章之中,我為了懶惰的自已寫了各式的程式,方便我用各種方式來控制燈光(Windows Form_視窗程式,Web Form_網頁程式以及APP_手機程式),但其實那有一個嚴重的漏洞,就是所有的控制指令都必須先送到MQTT的伺服器上,也是說網際網路不能使用的話,就算是燈座在你的面前,你也不能對它進行控制,GG,還是乖乖的拿出原廠附的紅外線搖控器吧!

可是像我這樣鐵一般的男人,怎麼可以這樣就這樣屈服,所以我準備修改美麗蓮燈座的核心程式,為它再多加HTTP Server上去,讓我可以在區域網路之中直接連接燈座傳送控制指令。

這一部分的程式並不複雜,程式與簡易WIFI燈光控制系統這一篇文章內的幾乎完全相同。在宣告的部分,以傳統HTTP用的80 port做通道,方便一般瀏覽器與程式的連結

在setup部分利用begin()啟動HTTP Server,利用WiFi.localIP()去知道目前的Server IP(此IP是AP動態給的)

在loop的部分產生Client端,抓取其送過來的資訊,進行相關控制,並回覆結果(呵呵呵,我不管結果怎樣都回覆OK)

燈座的部分搞定,接下來修正手機端的程式,多了一個按鈕來切換網際網路與區域網路,其他的功能都完全相同

APP畫面上多了個按鈕,及目前使用的網路狀況

搞定,就算是對外網路不通或MQTT Server掛了也不用傻眼囉!